[1]叶书宗.青出于蓝胜于蓝——中苏改革斯大林模式之比较[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3-6.
点击复制

青出于蓝胜于蓝——中苏改革斯大林模式之比较()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3-6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3-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叶书宗;
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上海,200433
关键词:
斯大林模式斯大林体制苏共中央东方国家政治地图世界政治格局党政关系世界历史性于蓝社会主义国家
分类号:
D751.20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苏联是世界上第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它极大地改变了世界政治地图,对世界政治尤其是落后的东方国家产生了重大影响。而它在70多年之后的轰然坍塌同样震惊了世界,影响着世界政治格局的发展与变迁。这样一个大国的兴起与衰落,充满着种种谜团,成为学术界研究的重要话题。在苏联解体20周年之际,本刊邀约了在这一领域素有研究的专家学者,围绕苏联解体原因——从斯大林体制、党政关系、党群关系、政治文化、改革的方式等角度——进行广泛而深入的探讨,现予以刊出,以飨读者。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韦定广.非世界历史性:苏联剧变的重要成因[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6.
[2]郝宇青.制度供给过剩与苏联政治的衰朽[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12.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