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孙健.苏联文化运行机制的形成与危害[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23-25.
点击复制

苏联文化运行机制的形成与危害()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23-2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3-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孙健;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上海,200241
关键词:
斯大林时期体制模式意识形态领域布哈林体制转变托洛茨基苏共中央阶级斗争扩大化党性原则党的领袖
分类号:
D751.2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上个世纪20年代末至30年代初,苏联的意识形态领域逐渐完成了一次巨变,即由列宁倡导建立的比较活泼、自由和相对民主、开放的思想文化路线、方针和政策向斯大林的思想文化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转变,也是由苏联20年代思想文化体制模式向斯大林思想文化体制模式的转变。这场转变深刻影响苏联思想文化的发展轨迹,也是后来导致苏联解体的重要原因之一。文化体制转变的原因是苏联党内的政治斗争的需要。1928—1929年俄共内部围绕社会主义建设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黄永鹏.苏联剧变的民心基础坍塌分析[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9.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