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肖唐镖.乡村和地方治理实践中的若干理论问题[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03):22-24.
点击复制

乡村和地方治理实践中的若干理论问题()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5年03期
页码:
22-2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5-05-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肖唐镖;
南京大学 公共事务与地方治理研究中心,江苏 南京,210023
关键词:
地方治理基层建设学界同仁基层自治乡村建设政治生态基层民主自治基层治理村委会选举革命党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我基于多年来对基层与地方治理的观察研究,尤其是对古今社会政治实践的比较,提出一些相关的重要问题。应当承认,我对其中一些问题依然认识不足、研究有待深化,只想借此机会抛砖引玉,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教正,更希望学界同仁能予以重视,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和讨论。多个方面的信息与交流反馈显示,城乡基层自治建设的现实与前景不容乐观。赵树凯教授将其现状概括为"强建设弱治理"特征。[1]我们的跟踪研究也显示,近十余年来农村基层建设与治理,一方面确

参考文献/References:

[1]赵树凯.理解农村治理冲突[J].中国经济报告,2013,(7); 基层政府:体制下冲突与治理危机[J].人民论坛,2014,(5)下卷.
[2]肖唐镖.近十年来乡村治理变局的观察与反思[J].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4,(6).
[3]蔡定剑.中国选举状况的报告[M].北京:法律出版社,2002.
[4]李盛明.毫不动摇坚持并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N].人民日报,2014-09-30.
[5]田 芳.地方自治法律制度研究[M].北京:法律出版社,2008.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尹利民,林芝,钟文嘉,等.“村民自治与基层治理”向何处走?——“中国农村村民自治与基层治理”学术研讨会综述[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03):33.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