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韩桥生.干部清正:对中国传统官德的扬弃[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01):22-24.
点击复制

干部清正:对中国传统官德的扬弃()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4年01期
页码:
22-24
栏目:
出版日期:
2014-02-28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韩桥生;
江西师大
关键词:
官德为政清廉为官者传统文化基础社会发展规律内政外交天下大势中国传统文化社会矛盾浩然正气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干部清正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基础,是对中国传统官德的继承和发展。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为官清正是众多士大夫的毕生追求,强调为官者要做到政治清醒、为政清廉、处事公正、一身正气。1.为官清醒,以民为本把握社会发展规律,解决社会矛盾,保持政治上的清醒,是历朝历代当政者的第一要务。有"春秋第一相"之誉的管仲,正是因为对天下大势有着清醒的认识,因势制宜,对内政外交政策进行全面的改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汪荣有.干部清正:对干部从政道德的高度概括[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01):18.
[2]邵晓秋.干部清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定因素[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4,(01):20.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