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徐崇温.“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在我国的开展[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1):3-10.
点击复制

“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在我国的开展()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2年01期
页码:
3-10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1-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徐崇温;
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北京,100836
关键词:
西方马克思主义卢卡奇历史和阶级意识葛兰西多元决定论苏联模式哲学世界观人本主义思潮实践哲学阿尔都塞
分类号:
A811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现在属于我国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实,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方面的研究在我国是在20世纪70年代以后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时才有所开展。在此之前,我国对国外马克思主义的研究,主要限于苏联模式的马克思主义,而且把它误认为就是马克思主义。那么,"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在我国为什么会开展起来,这个开展的进程又是怎样的呢?这里,仅就我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凌津奇.关于文学叙事形式研究的必要性——兼论族裔文学与文化批评[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01):54.
 Jinqi Ling.On the Need for Formal Investigation of Prose Narratives, or the Problematic of Ethnic Literary Studies and Cultural Criticism[J].,2015,(01):5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