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黄永鹏.苏联剧变的民心基础坍塌分析[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9-12.
点击复制

苏联剧变的民心基础坍塌分析()
分享到:

《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2年02期
页码:
9-12
栏目:
出版日期:
2012-03-0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黄永鹏;
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上海,200241
关键词:
苏联剧变集权统治政治集团亲戚畔之孟轲斯大林时期现代民主国家战国时期特权阶层顺之
分类号:
D751.29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得民心者得天下。民心无论是对于古今的集权统治者还是现代民主国家都是统治者执政的基础。民心向背关乎每一个执政的政治集团的生死存亡。中国战国时期的著名学者孟轲指出:"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寡助之至,亲戚畔之;多助之至,天下顺之。"②回顾苏联剧变事件的发生,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其执政的民心基础已经彻底坍塌。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蒲国良.戈尔巴乔夫苏维埃体制改革失败的原因何在[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1):11.
 PU Guoliang.Reasons for the Failure of Gorbachev's Soviet System Reform[J].,2012,(02):11.
[2]韦定广.非世界历史性:苏联剧变的重要成因[J].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2,(02):6.

备注/Memo

备注/Memo: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苏共意识形态管控政策的失误与苏共败亡”(项目编号:07JA710024)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